伴服務

諮商與心理治療服務

服務對象與處理議題

成人

焦慮與憂鬱、情緒困擾、壓力、人際困擾、創傷、哀傷與失落、生涯發展與自我探索等。

兒童與青少年

情緒與行為困擾、焦慮與退縮、創傷、哀傷與失落、親人分離、人際互動困擾、學習適應困難、拒學、生涯規劃等。

親子

親子互動溝通、教養困擾

家庭

家人關係衝突、溝通困難

伴侶

婚姻與愛情、夫妻或親密關係之互動與溝通困擾

服務項目

個別諮商

透過個別諮商,您可以在專業心理師一對一的陪伴之下,對自己能有更深刻的覺察,增進對自我的了解;以溫柔、尊重與接納的個別晤談,讓您在生活的悲歡離合流淌之中,能穩定情緒、找回生命的力量,伴心理諮商所心理師會堅定地支持陪伴著您,一起重新看待理解生命裡頭所遭遇到的困境與挑戰。

伴侶/婚姻諮商

在茫茫人海中選擇了彼此,在如此親密的關係裡更需要溝通與經營。在伴侶/婚姻諮商中,心理師會引導您和伴侶觀看及探索,明白各自堅持或固著的相處模式,並在衝突中澄清相互的期待與需求。在安全隱密的環境中,看見對方最真實的想法與難處,繼而尋找出更圓融、更有愛,也更適合彼此的選擇。

親子/家族諮商

每個人的重要他人往往是自己最親近的家人,因為家庭與父母讓我們來到了這個世界,但親子/家族關係裡頭,也常常伴隨著牽掛、挫折與負荷。伴心理諮商所為您創造一個可以與父母、子女、家人共同對話與溝通的平台,透過心理師專業的提問和引導,讓親子和家人之間的關係,有了可以互相理解與接納的空間,迎來真實自在完整的自己與舒適的界限。

兒童遊戲治療

兒童與生俱來最自然的活動就是遊戲,從遊戲中兒童能學習到人我界線、表達情緒、探索與發現、滿足好奇心、主導權與控制感,且不論成功或失敗,都能獲得寶貴的學習成長經驗。伴心理諮商所提供兒童安全與接納的環境,以遊戲作為溝通媒介,讓兒童能夠自由自在的表達,在心理師尊重友善與溫暖的專注陪伴下,慢慢學會為自主決定,也為自己負責,這將成為兒童心中的養分,引發兒童正向成長的動力。

團體諮商

團體是由複數的單獨個人所組成,在專業心理師的帶領下,團體成員以現實生活中的難題為特定討論議題,發展出團體目標,藉由團體動力協助每位團體成員學習到全新的經驗,並在安全、溫暖與保密的氛圍下,因成員的分享和鼓勵,幫助自己發展出有效的能力與技巧,來因應日常生活中之困境,為未來做出明智選擇的準備。

通訊諮商

當有意接受心理諮商服務之民眾,因故無法進行實體諮商時,通訊諮商可提供一個不受交通距離限制、友善且安全的心理諮商求助管道。通訊諮商係運用網際網路及通訊平台為媒介,提供非面對面之遠距諮商服務。依相關法規,年滿18歲以上具行為能力之民眾,即符合申請使用通訊諮商服務資格。經心理師評估判斷是否適合接受通訊諮商,並取得當事人通訊心理諮商知後同意書後,使得實施通訊諮商。

心理評估

心理師除了以面對面晤談、行為觀察之外,更強調使用標準化的心理測驗工具來測量當事人的心理狀態與行為表現,其評估結果可作為心理師未來設定諮商目標的方向之一。

課程講座、專業訓練與督導

服務內容及適用對象

課程講座

為一般民眾、教師、心理健康服務之相關人員提供定期或不定期之心理成長講座課程。

社區推廣

歡迎社區團體、機構、學校、公司行號聯繫合作,提供各項心理成長、心理衛教、舒壓等講座或課程。

訓練研習

定期或不定期提供心理健康服務專業人員之專業成長課程或研習、繼續教育認證。

心理協助方案

企業員工心理協助方案、校園心理團體規劃、機構企業心理健康促進方案。

專業督導

提供諮商或臨床心理師之個別或團體督導。

*如遇颱風、豪雨、地震等天災或其他不可抗力事件,諮商服務、團體、講座及工作坊、工作坊取消與否,均依照高雄市政府公告是否停止上班規定辦理,不另行通知;而團體、講座及工作坊相關延期事宜,屆時將以電話、通訊軟體或E-mail聯絡通知。